肆玥冬寄

哪怕生活操蛋,也要努力过得开心

【王储】 长评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写长评,献给颇有感触的王储。(赞美太太,赞美贱虫 @❀锡兰之红 ops😘)
         西欧的中世纪始终让我着迷。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触呢。文章开头Peter深处一个充满金色和温暖的小村庄,回头拖长声音应答着梅婶的叮嘱;贱虫初遇Ryan伸出手来,笑着说:“也许你需要帮助。”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?
         我开头一度以为故事就是以这个美好的基调写下去的。有梅婶有本叔,还来了如此有魅力的贱贱(笑)。但是当小虫躲在草垛中,赌气不理会本叔的呼唤时,我的心里就咯噔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会有的,却根本不想要有的结果。
        但这是一个王储会经历的,也是经历了这些才会有如今的Peter。
        我感叹于太太能将所有的情节处理地如此自然—小到Ryan对Peter所有的告白,大到Peter从一个小孩子成长为能顾全纵局独当一面的国王。
        都说Peter是天使,从王储中我体会到的贱虫是彼此的天使。他们在表面上可以说是迥然不同,但是他们内心有太多相似的地方。彼此成就,充满美好而不失真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起那么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 我总是心疼他,却想不到他更心疼我。
        Peter的王冠加身,Ryan的心理斗争,都被沐浴在仿佛我已经身临其境的阳光里。
        这就是一段会让人回味良久的旅程,充满着生活该有的味道—不单调,又未缭乱繁琐;不平淡,又没有夸张起伏。惊喜是有的,坎坷也不会缺席。他们的日子就这么理所当然地继续着,只不过王储的历程告一段落。
        有情人终成眷属让我总是会想到贱虫。这篇文刚刚好把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描述了个够。除此之外的所有cp,感谢太太也给了个合理美好的归宿(算剧透?)。
        想了想,让我欢喜让我难忘的段落有太多了,还是每个人亲自感受才实在。毕竟有句说烂了的名言,一百个读者有一百个哈姆雷特(笑)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长评就写到这里了,在此赞美一波太太的更文速度(比心)。

评论(5)

热度(58)